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组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9日,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组受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委托,由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带领项目组一行5人到我校及华电附中附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项目的推进措施和阶段性成果,便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项目建设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首先,项目组来到华北电力大学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杨万华主任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华北电力大学共建项目的保障机制、人员构成、近期发展目标和远景发展规划以及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杨万华主任指出:建设高水平的附属学校是华北电力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组成部分,是华北电力大学“办一所负责任大学”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华北电力大学服务首都教育发展应当承担的社会服务职责。通过合作共建,不仅提升了华北电力大学及附属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还还实现了大学服务社会、解决自身发展瓶颈的双赢目标。项目组还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问,杨主任都给予了详细解答,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共建项目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项目组分别到附中、附小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华电附中校长李华民、党支部书记李建、附小校长李晓亮、副校长李立荣等就附中和附小项目建设进程中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文体活动、科技课程开发、阳光助学活动、综合素质提升、特色游学等各项工作以及学校参与项目的评价、对项目及政策的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调研,项目组对我校支持附中附小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我校成立专门部门——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来推进共建工作更是成为独树一帜的典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华北电力大学的附属学校共建工作呈现出高校全力支持帮扶,附校积极配合实施,共同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