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教委赴我校召开附属幼儿园建设现场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建设进度,解决在当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月28日,由昌平区教委牵头,教工委书记隋彦玲、教委主任李成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亲自带队,召集昌平区住建委、消防支队、规划分局等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华北电力大学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附属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基建处处长刘斐、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基建处副处长袁素东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隋彦玲书记指出,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是华北电力大学为了解决华北电力大学教职员工及周边群众入园和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昌平区教委2016年工作计划中构建名校名园建设新格局的具体体现。区教委将从人力、资金给予全力支持,各部门也应全力配合,进程往前推,验收提前赶,要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将安全性和健康性放在第一位,好事办好,如期开园,实现对社会的承诺。大学与教委此次合作办园,实现了共建、共赢,将开启北京市教育发展新的合作模式。


 

李成旺主任强调,由于目前昌平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少,孩子们享受公办园的教育资源紧缺,非常感谢华北电力大学领导拥有家国情怀,支持公立幼儿园的建设,待幼儿园建成以后,不仅接收华电子女入园,还能接收一部分周边群众的子女,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地区入园难的压力。华北电力大学主动建设高水平幼儿园,给昌平区高校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感谢相关政府部门对昌平区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

孙忠权副校长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建设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不仅是华北电力大学支持首都教育发展和促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华北电力大学“建设一所负责任大学”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并且对于华北电力大学人才引进、稳定师资队伍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华北电力大学和昌平区教委在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势必把附属幼儿园建设成为高起点、高标准的精品园所,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此外,华北电力大学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更多的资源来支持昌平区教育发展。

此次协调会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明确了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在涉及部门多、施工时间紧、安全标准高的前提下,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华电幼儿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会后,与会领导赴幼儿园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了建设情况,并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措施。

昌平区教委协调召集住建委、规划分局、消防支队等政府部门到我校召开现场协调会,不仅体现了昌平区政府对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体现了区教委等政府部门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和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