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办赴苏州参加我校附小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支持附属学校建设工作,深入落实我校附属学校与苏州友好学校校际间教育交流活动,9月22日至25日,由华北电力大学附校办主办,华电苏州研究院承办,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赴苏州工业园区两所友好学校进行游学交流活动。整个游学交流活动,附校办高度重视,派黄咏梅老师全程跟进,直接参与整个游学过程,关注师生们在苏州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9月23日,华电附小学生们由附小张红莉主任带队,在附校办老师及华电苏州研究院老师的陪同下,前往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和独墅湖学校进行交流访学。翰林小学冯凌燕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大课间时间,华电附小学生们与翰林小学学生举行了健美操交流展演,随后双方互赠礼物留念。

下午,在独墅湖学校陈悦蕾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下,华电附小师生们一同参观了独墅湖学校校园建设,体验了独墅湖学校先进教学设备,并与独墅湖学校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

   24日至25日,在华电苏州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虎丘等,全方位体验了苏州历史人文,领略江南风雅,身临其境感受南北文化的差异。

为期四天的游学过程,充分展现了华北电力大学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对我校附小发展的大力支持。在附校办的合理规划与统筹下,华电苏州研究院全力以赴、精心计划,在吃、住、行等方面进行了十分周全的安排,密切配合我校附小师生们游学活动的进行。三方通力合作,使得游学活动得到圆满成功。

附校办杨万华主任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建设高水平的优质附属学校即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既定计划。有了此次游学活动的成功经验,就要把它常规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把跨区域游学交流做成我校附属学校特色优质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受益者。华北电力大学将继续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依托华电苏州研究院,利用苏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教育资源,全力为附属学校搭建良好的教育交流平台,通过跨区域校际间交流合作,开拓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全方位的发展。

此次游学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今后附属学校校际交流合作积累了经验,也为附属学校游学活动项目的特色化、常规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