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赵成勇教授直流输电团队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华北电力大学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是教育部与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成的校理事会共同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座落于环境优美的北京昌平回龙观文化区。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电气工程”进入A学科,全国并列第三全面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赵成勇教授及其直流输电团队简介:

赵成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兼职教授。入选华北电力大学学科带头人支持计划。现任新能源电网研究所所长,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直流输电和电能质量方向负责人。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理事及电能质量专委会委员,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委会委员。

赵成勇教授直流输电团队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32。团队长期专注直流输电研究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12项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直流输电专著三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CI检索38篇、EI检索160余篇,其中一篇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Delivery论文入选2017SCOPUS1%高被引论文;一篇论文入选2016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获2016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1项、2011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2012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34项,申请发明专利58项。

因团队规模扩大,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现面向社会招聘博士后2名:

招收条件

满足国家博管会招收博士后要求,并且:

1、已获电气工程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研究领域为直流输电或电力变换

2、在本学科领域IEEE汇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论文。

3、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基本年薪不低于20/(税前),根据研究能力和业绩发放奖励。

2、支持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和短期出国访问

3、根据华北电力大学相关规定,可申请子女入园、入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补贴等。

4、可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应聘方式

1、请提供个人简历一份(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并附一张免冠近照)。

2提供3~5篇代表作。

3、通过简历初筛后需通过团队面试决定录用与否。

4、联系人:许建中,xujianzhong@ncepu.edu.cn18510239962

5、此招聘公告202071前有效,招满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