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中国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

来源:科学技术处、经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10-19

讲座题目】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中国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六楼304

主 讲 人】何建坤 教授

主讲人简介

何建坤,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1994~2007年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并曾兼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现兼任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主要学术领域为能源系统工程和应对气候变化,所主持的研究成果已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内容简介

2015年底联合国气候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和2016年联合国启动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是全球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两大议程。当前,全世界正在积极努力合作,在《巴黎协定》框架下以“自下而上”的自主贡献目标和每5年一次的全球集体盘点的减排机制努力实现控制全球温升不超过2℃并努力控制在1.5℃以内。能源系统和经济系统的低碳转型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中国正在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为导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贡献、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变化,为全球加速可持续发展进程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