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素质的培养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

讲座题目】翻译素质的培养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14: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518

主 讲 人】周小明

【主讲人简介

周小明1978年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当访问学者两年,其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周小明在外经贸主管部门工作近四十年,有丰富的多双边工作经历和经验。他曾参与中国与联合国破冰时期的发展合作,并任外经贸部外事部门负责人。他在我国驻外使馆工作达15年之久,先后任我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参赞、悉尼总领馆参赞、英国使馆公参和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

内容简介

根据演讲人在外经贸部门近四十年的工作经验,特别是长期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经历,探讨一个好翻译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并同与会者分享打造思想过硬、意志坚强及业务精湛的途径,以便适应工场的严峻挑战。例如,在业务素质方面,演讲人将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讲述如何践行“读万卷书走万里路”,把勤奋与巧劲相结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