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09

【讲座题目】碳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16: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八楼410

【主 讲 人】崔彦斌,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崔彦斌,1976年生。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在日本(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goya University)、美国(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加拿大(York University)等国家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煤的热解和气化、碳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甲烷芳构化、太阳能电池等。迄今在Carbon,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 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7篇,其中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超过100次。

【内容简介】

崔彦斌研究员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介绍纳米碳材料的生长机理、性能与改性和材料应用,探讨其在纳米碳材料研究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企业合作转化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