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思考和实践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

【讲座题目】互联网+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思考和实践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3日(周二)9:30-11:00

【讲座地点】教一楼326

【讲座人简介】

秦艳梅,北京工商大学嘉年华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曾任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负责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专家顾问,北京商科人才培养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商科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北京市级优秀教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金融学会理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各类项目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金融理论与货币工作、商业银行改革创新、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和融资效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

【内容简介】

2012年3月13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明确充分的表述:“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发展规划要求,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教育是面向未来培养人才,要启迪每个人的智慧。我们的国家进入创新驱动,向创新国家迈进,创新的国家需要创新的人才,创新的人才需要创新的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创新成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命题。

经管类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应具备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先进的实验教学体系、先进的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先进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先进的仪器设备配置和安全环境、先进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模式、先进的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突出的建设成果与示范作用,还要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本讲座就以上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与相关老师进行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