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X通信网络中超可靠与低时延通信技术研究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

【讲座题目】V2X通信网络中超可靠与低时延通信技术研究

【讲座时间】2019年1月3日(周四)15:00-18: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A622

【主 讲 人】沙希德蒙塔兹(Shahid Mumtaz)

【主讲人简介】

沙希德蒙塔兹(Shahid Mumtaz)研究员是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专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有很高的学术地位,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高级会员(IET Senior Member),IEEE 5G标准化组织副主席, 欧盟委员会、COST和中国NSF等研究资助机构的科学专家和评估员、 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 Wireless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 of Industrial information, IEEE Journal of IoT and Elsevier Journal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IEEE Communication and Wireless Magazine; 以及 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通信领域一流国际期刊主编及副主编;担任第一次在葡萄牙举办的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Conference2018会议主席。Shahid Mumtaz研究员在车联网、物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4G移动通信系统仿真技术,4G移动通信网性能评估,无线传感器网络等方面的研究上都有很高的建树,承担过多个欧盟和世界500强公司的研究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深厚的理论水平,并多次获得欧盟政府和世界学术团体的表彰。

【内容简介】

需要更低延迟,更好的可靠性,更大的连接密度和更高的能效的新服务和应用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出现。各种先进功能使5G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满足所有这些要求并充分利用这些市场机遇。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这是一组旨在支持关键任务应用的功能,如工业互联网,智能电网,远程手术和智能交通系统。URLLC必须满足两个相互矛盾的要求:低延迟和超高可靠性。与传统的移动宽带应用相比,这种组合是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服务质量(QoS)。 本讲座对解释5G和时间敏感网络的不同URLLC解决方案及其在物联网和V2X通信中的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