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改进的高铁酸盐技术处理废水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

【讲座题目】运用改进的高铁酸盐技术处理废水

【讲座时间】2017年9月23日(周六)上午9:00

【讲座地点】科学会堂

【主讲人】Virender K. Sharma  教授

【主讲人简介】

Virender K. Sharma教授在迈阿密大学海洋和大气科学学院获得了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德州农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PH)环境与职业健康系(SPH)教授。Sharma博士在高铁酸盐的化学和环境应用领域中有开创性的贡献,研究课题为水环境中天然纳米粒子的毒性及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影响。Sharma博士致力于了解水中消毒产生副产物的机理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撰写、编辑了8本书,获得奖项包括佛罗里达科技研究所优秀研究人员,美国化学学会优秀化学家(奥兰多部门),美国化学学会颁发的环境化学部门优秀证书,环境科学与技术卓越奖以及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国际奖学金。

【内容简介】

回顾将高铁酸盐技术运用到实际应用当中的过程,介绍通过活化高铁酸盐解决去除污染物效率低下问题的进展。讨论使用高铁酸盐去除水中重金属和磷酸盐的机制。证明高铁酸盐技术在实现可持续水环境中的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