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化学与团簇科学简介

来源:党委研工部发布时间:2017-10-16

【讲座题目】计算化学与团簇科学简介

【讲座时间】10月18日(星期三)10:00-12:00

【讲座地点】教四D203

【主 讲 人】丁迅雷

【主讲人简介】

丁迅雷,理学博士,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理论化学、密度泛函理论、团簇结构与性质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在理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1)初步完成了一套基于遗传算法的团簇构型搜索程序,可对多元团簇进行全局优化;(2)提出了拓扑法寻找团簇基态构型的方法;(3)对氧化物团簇定义了"氧缺陷指数",以此对团簇进行合理分类,并预测其结构和反应活性;(4)研究得到了一些典型氧化物等团簇体系的结构和反应活性的规律,提出了局域电荷的概念。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5 篇。

【内容简介】

计算化学是认识微观物质世界的一个有力工具,团簇是认识微观物质世界的理想模型。本次讲座将介绍计算化学和团簇科学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手段,为同学们认识微观世界提供一个新的角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