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催化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0-17

【讲座题目】太阳能光催化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14:00

【讲座地点】主楼C101

【主 讲 人】Wonyong Choi  教授

【主讲人简介】

Wonyong Choi教授,2006年获得韩国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当选为韩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入选英国化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课题为半导体光催化在环境与能源方面的应用;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的研发;水和大气的光催化净化;深度氧化降解以及环境光化学等。同时担任国际环境杂志“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的主编以及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energy 和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杂志的编委。至今已经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3000次,H因子指数达59。

【内容简介】

介绍可见光应用于光催化的研究的方法与途径,着重阐述太阳能光催化的机理及其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所取得的进展。提出制备高效、稳定、具有可见光响应的新型光催化剂,设计新型光催化反应系统,为光催化的工业应用打下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