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复兴传统文化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

【讲座题目】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复兴传统文化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7日(周二)9:00——11:00

【讲座地点】主楼C101

【主讲人】杜保瑞

【主讲人简介】

杜保瑞,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哲学系教授,主要学术研究领域:先秦儒学、道家哲学、禅宗哲学、宋明儒学、当代中国哲学、中国哲学方法论。 大学教授课程:中国哲学史、宋明儒学、道家哲学、易经哲学、禅宗哲学、东方人生哲学、中国管理哲学、中国哲学方法论、当代中国哲学。发表专业著作十一部,会议论文一百八十篇、期刊论文九十篇等。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问题,从各个侧面展开了一系列精辟论述。

2014年2月24日,他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书记又一次强调传统文化的两创发展,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汲取传统文化的养分。

本报告深入分析传统文化的内涵,传统文化的逻辑主线和主要内容,传统文化复兴的路径思考,以及大学生如何切实从自身出发,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为推进传统文化复兴做切实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