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电机组关键控制参数优化研究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11-20

【讲座题目】大型风电机组关键控制参数优化研究

【讲座时间】11月22日(星期三)10:00-12:00

【讲座地点】教四B509

【主 讲 人】高峰

【主讲人简介】

高峰,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主要研究领域: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控制优化。在风电机组参数优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由于风力发电系统具有非线性和参数时变等特点,其控制参数在设计和优化中不易计算与整定。风电机组设计与仿真软件(Bladed、FAST等)具有精准的模型与参数辨识功能,而SCADA数据直接记录了机组实际运行状况。综合权威风电仿真软件与SCADA数据研究控制参数整定与优化,可取得最佳的优化效果。 

【内容简介】

风力发电系统具有非线性和参数时变等特点,其控制参数在设计和优化中不易计算与整定,而风电机组设计和仿真软件具有精准参数识别功能。本次讲座将介绍风电机组的设计与仿真软件Bladed、FAST等,与如何利用SCADA数据与权威软件结合取得最佳的参数优化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