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环境保护

来源:科学技术处、动力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11-21

【讲座题目】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环境保护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2日(周三)14:30-16: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四楼351会议室

【主 讲 人】杨洪兴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主讲人简介】

杨洪兴教授1993年获得英国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机械系博士学位。1995年开始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太阳能新材料、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空调和地源热泵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已出版6部著作;发表30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170余篇;获多项工业界、政府和大学的科研资助和奖项;是2016年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之一。目前担任《Applied Energy》等多个期刊的编辑和编委工作,也是山东省泰山学者和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1. Global warming and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全球变暖与温室气体排放);2. Current development of solar power generations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 the world(当前世界和中国太阳能发电现状);3. Potential solar PV power generation in Hong Kong(香港太阳能光伏发电远景);4. Our research activities in solar photovoltaics and other areas(我们在太阳能光伏和其它领域的研究进展);5. Conclusions(结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