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差建模原理

来源:科学技术处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自动化系发布时间:2017-12-04

【讲座题目】误差建模原理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7日(周四)13: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图书馆地下一楼报告厅

【主 讲 人】孟德宇  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孟德宇,博士,教授,博导。任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共接收/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IEEE汇刊论文20篇,CCF A类会议论文29篇。曾担任ICML,NIPS等CCF 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AAAI2016,IJCAI2017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聚焦于自步学习、误差建模、张量稀疏性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

【内容简介】

传统机器学习主要关注于确定性信息的建模,而在复杂场景下,机器学习方法容易出现对数据噪音的鲁棒性问题,而该鲁棒性问题与误差函数的选择紧密相关。本次报告聚焦于如何针对包含复杂噪音数据进行误差建模的鲁棒机器学习原理。这一原理对在线视频处理、医学图像恢复等问题,已体现出个性化的应用优势,该原理亦有希望能够引导出更多有趣的机器学习相关应用与发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