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中稀土元素萃取及相变储热研究

来源: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

【讲座题目】煤中稀土元素萃取及相变储热研究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19日(周二)14: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教四楼C211

【主 讲 人】CARLOS E. ROMERO教授

【主讲人简介】

Carlos教授现任美国里海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国际燃烧协会会员。在热能动力和洁净煤燃烧领域有三十多年的研究经验,研究领域包括燃煤电厂排放控制和性能改进、化学动力学、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承担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洲和中国等多地区相关科研项目研究,项目经费两千五百多万美元,发表论文250多篇。

【内容简介】

1、稀土是重要的战略物质,报告将介绍里海大学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及其它良性试剂萃取煤及燃煤飞灰中的稀土元素,提供一种环境友好、成本低廉的湿法稀土元素制备方法。

2、空冷技术是有利于燃煤电厂节水的重要途径,但空冷效果受季节、环境温度变化影响较大。报告介绍里海大学利用相变储能技术对空冷凝汽器实施热管理,提高系统热效率的研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