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道路探索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

【讲座题目】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道路探索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 主楼D260 

【主 讲 人】刘刚 

【主讲人简介】

刘刚,曾任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2014.7—2017.3),具体分管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直接参与和亲身经历了本轮电力体制改革。长期在政府部门从事政策研究、体制改革和新闻宣传工作,先后任职于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和综合司,现任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内容简介】

2018年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作序、刘刚撰写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道路探索》一书出版发行,业界反响强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书评中写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电力体制改革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改革踏上新征程,要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这本书的出版恰逢其时,既有对过去几年电力体制改革的回顾总结,也有对下一步改革走势的分析展望,并从多角度对深化改革提出了政策建议”。这一次,刘刚老师将与同学们分享他对电改的认识与体悟,助力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研究中国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