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英文期刊投稿技巧与写作经验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15

【讲座题目】国际英文期刊投稿技巧与写作经验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101

【主 讲 人】张国平  博士

【主讲人简介】

张国平,物理学博士,研究方向:等离子体物理,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12年2月加入MDPI,担任Energies期刊资深责任编辑,现任MDPI中国区总经理。

MDPI(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成立于1996年,总部在瑞士巴塞尔,在中国、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均设有分公司,是一家拥有190多种开放获取期刊的出版公司,其中SCIE期刊39个,平均处理时间(从投稿到发表上线)低于50天。2017年 MDPI 发表的论文中有92.26%可以在 Web of Science 上检索到,发表上线近3万篇文章,收到了2.5万次的引用。

此次讲座将包括英文论文写作指导,编辑出版流程培训,学科期刊介绍及学术期刊投稿经验分享,旨在帮助年轻学者和研究生了解国际英文期刊的出版流程及投稿策略,更好的发表高质量文章。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针对希望在国际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以及了解学术出版最新进展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讲座将结合MDPI出版社情况,着重介绍学术出版的最新进展,介绍编辑出版和投稿流程,分享国际英文期刊的写作经验,并介绍作者投稿以及答复编辑和审稿人的经验。讲座过程中,我校教授将同时根据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国际论文写作经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