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变储能与太阳能热利用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

【讲座题目】相变储能与太阳能热利用

【讲座时间】6月5日(星期二)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教四D503

【主 讲 人】周国兵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周国兵,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2005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热能工程专业,2005-2007清华大学暖通空调博士后,2007年入职华北电力大学,2009-2010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访问学者、2016-2017美国莱斯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太阳能相变热储存、强化传热以及制冷空调系统热物理过程。第一及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摘引期刊论文26篇,SCI他引8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自然能源?相变蓄能?建筑节能》,授权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排名第一),担任三个国外期刊编委。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介绍相变材料储能的热特性及其在主、被动式以及跨季节太阳能热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为同学们深入认识相变储能提供新视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