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场下导电流体流动、传热强化及应用

来源: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7

讲座题目】磁场下导电流体流动、传热强化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8年6月8日(星期五)10:00-11: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F座620会议室

主 讲 人】黄护林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黄护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玛丽·居里研究员。2011年入选热流体世界名人录(WHO is WHO in Thermal-Fluid),担任中国能源学会理事、美国物理学会会员,欧盟玛丽·居里人才基金获得者(2012-2014)。主要从事太阳能利用、磁流体流动与传热、卫星电源与热控制等研究,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江苏省高技术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一本。

内容简介

强化传热和流动控制一直是工程热物理和流体力学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讲座主要内容围绕磁场与电导壁面结合手段,研究主动流动控制技术及传热强化的效果。从实验研究及数值模拟计算两种研究方法介绍具有磁钝体流场内的流场分布以及磁场对其流动和传热特性的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