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lysts and Electrocatalysts for Chemical Conversions Involving Oxygen

来源:科学技术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系发布时间:2018-06-17

讲座题目Catalysts and Electrocatalysts for Chemical Conversions Involving Oxygen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9日(周二)上午9: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环工系综合实验楼A205

主 讲 人Hong Yang, Ph.D. , AAAS Fellow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

主讲人简介

Hong Yang,多伦多大学博士,哈佛大学NSERC博士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科学促进会委员。曾在罗切斯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工作。研究领域为多功能纳米材料合成、纳米材料氧化还原反应、电催化剂等。多功能纳米材料领域知名专家,累计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获数十项美国发明专利,总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其中41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

内容简介

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可持续发展新能源的开发迫在眉睫,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电催化能源转化和存储技术是取代化石能源、减少排放、获取高价值化学品的重要途径。其中,电催化材料是电催化能源转化和存储的核心,起到了提高转化效率和选择性的作用。目前,通过催化剂材料设计,提高活性位的数量,或者提高活性位的本征活性,是提高电催化能源转化的两大基本策略。该报告将详细介绍报告人课题组在有氧条件下催化及电催化剂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国际研究动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