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现代价值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7

讲座题目】孔子的现代价值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19: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教四楼D207

主 讲 人】蔡利民 教授

主讲人简介

蔡利民,1964年9月出生,博士,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哲学与人生》、《论语导读》、《孟子导读》、《大学中庸导读》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曾主持《天地君亲师的命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5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文化哲学等。已在国内外正式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收录多篇。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

内容简介

秉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文化理念,采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科学态度,介绍孔子的时代背景和圣人忧患,以《论语》原文为依据,阐述孔子以仁为核心的主要思想,分析孔子思想在文化建设、立德树人、国家治理、祖国统一、国际政治方面的重大价值,返本开新,守正创新,增强四个自信,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丰富的精神资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