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4

讲座题目】英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5日(周一)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501会议室

主 讲 人】Elaine Laurell Steneck

主讲人简介

Elaine Laurell Steneck, 英语语言与文学专业学士、硕士,TESOL证书持有者,现任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英语教育中心主任,负责该校留学生的英语课程安排和教师培训。Steneck 女士在美国和日本执教有二十多年,有着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TESOL 、教育领导力和跨文化交际。

【内容简介

不同文化模式有不同的沟通方式,来自不同文化的沟通双方很容易在沟通中发生障碍。因此,如何实现跨文化的有效沟通,掌握有效的沟通方式与技巧,成为英语教学中的重要内容。Steneck 女士将围绕跨文化管理和文化差异两方面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并根据自己在英语教学中的经验来分析在英语教学中遇到的跨文化沟通障碍的案例,以及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