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华电行之十二】Incentive Reliability Regulations of Electricity Distribution Companies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庆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06-28

讲座题目】Incentive Reliability Regulations of Electricity Distribution Companies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D260

主 讲 人】Mahmud Fotuhi Firuzabad教授

主讲人简介

Mahmud Fotuhi Firuzabad,伊朗谢里夫理工大学教授,IEEE Fellow,国际权威期刊IEEE PES Transactions Power Engineering Letters 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and Power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Power System Optimization、Journal of Scientia Iranica in Power Electronics,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曾任2011 和2013 年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题为"Smart Micro Grid"和"Asset Management in Smart Grid" Special Issue的客座主编,2010 年首届伊朗智能电网会议和2009 年智能电网与高级量测研讨会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力系统可靠性评估、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与分布式发电、电力系统运行等;目前发表论文450 多篇(期刊200 多篇,国际会议论文238 篇),出版学术专著2 部。

Fotuhi 教授1997 和1993 年分别获加拿大萨拉斯特温大学电气工程博士、硕士学位,1989 年获德黑兰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1986 年获谢里夫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现任伊朗谢里夫理工大学校长。

内容简介

在配电部门,基于绩效的费率制定模型的实施已经使得通过监管机制来控制服务质量成为必然趋势。在各种用于监管配电公司服务质量的措施中,奖惩方案被世界各国的监管机构广泛采用。本报告旨在解释奖惩方案在配电公司服务可靠性监管方面的重要作用。首先,简单介绍配电行业监管的历史背景;然后,对奖惩方案理论及其应用实践要点进行深入探讨。报告的第二部分给出了谢里夫理工大学可靠性实验室执行的一个关于奖惩方案监管的工业项目的概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