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与比较:配对中的英语诗歌解读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8

讲座题目】对比与比较:配对中的英语诗歌解读

讲座时间】2018年7月9日(周一)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501会议室

主 讲 人】David Hawkes

主讲人简介

David Hawkes教授本科毕业于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和文学双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David Hawkes教授是著名的英国文学研究专家。他在英国文学研究领域的成果非常丰富,拥有多部专著、编著和权威期刊论文,还参与了莎士比亚文学词典的词条编写。近年来,他主要致力于莎士比亚、弥尔顿的经典作品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历史研究。

内容简介

对于母语是中文的第二语言学习者来说,英语诗歌的解读一直是难以突破的困难,读者很难体会到母语学习者所能体会到的诗歌的美感和韵味。在本次讲座中,David Hawkes教授将会展示如何对鲁伯特·布鲁克、维尔浮莱德·欧文、威廉·布莱克、威廉·华兹华斯、以及叶芝等著名诗人的诗歌就行对比和对照解读,帮助大家提升对英语诗歌的鉴赏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