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和表征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8

讲座题目】半导体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和表征

讲座时间2018年7月19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B606

【主 讲 人孟立建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孟立建1983年获吉林大学物理学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中科院长春物理所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物理系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今在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任职,目前在该大学任终身教授,同时在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物理研究中心任研究员职位。2011-2014年被聘为大连理工大学的海天学者。2012-2015年被聘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高级合作伙伴研究员。2018年被北京交通大学聘为海外讲习教授。受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多次回国讲学。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金属氧化物薄膜方面,发表论文80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h指数25.

内容简介

主要阐述利用不同的沉积技术,磁控溅射,微波增强沉积,离子束协助沉积,制备的半导体透明导电薄膜的特性。介绍精确获得半导体导电膜近红外区光学参数的方法。探讨在有机衬底上低温沉积透明导电薄膜的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