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中蓝藻毒素等新兴污染物的高级氧化处理技术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17

【讲座题目】水体中蓝藻毒素等新兴污染物的高级氧化处理技术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G604

【主 讲 人】Dionysios D.Dionysiou

【主讲人简介】

 Prof. Dionysios D. Dionysiou,欧洲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资源使用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化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席、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ie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主编,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多个国际知名杂志编委,共发表论文380多篇,H指数为88(谷歌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有高级氧化法和纳米技术处理污水、饮用水的处理与净化、水体环境中有毒污染物的降解。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概述蓝藻毒素等新兴的污染物高级氧化水处理的机理以及污染物的转化途径。重点讲放在紫外线和太阳能为基础的高级氧化过程,如基于二氧化钛的光催化以及在蓝藻毒素和其他污染物的氧化途径。最后将详细讨论水质参数,催化剂的纳米界面等因素对降解性能的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