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竞争力提升与我国中长期战略布局

来源:科学技术处、法政系发布时间:2018-12-20

【讲座题目】国家竞争力提升与我国中长期战略布局

【讲座时间】2018 年 12 月 21 日(星期五) 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八楼 B 座 模拟法庭

【主 讲 人】傅利平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傅利平,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主任。近 5 年在《Energy Policy》、《管理学报》、《科学学研究》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 50 余篇,并出版专著多部,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教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次获得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被评为最受 MBA 喜爱的十大专家导师,获全国 MPA 优秀教学奖。 曾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从事访问研究,并先后在美 国马里兰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天津市农业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 以及天津市宏观经济学学会、天津市环渤海区域经济学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科技创新管理、社会治理创新、健康养老与公共政策。

【内容简介】

分析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中国国家竞争力提升的途径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现状特点,详解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布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