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平台

来源: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9-09-20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平台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上午9:4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国际会议厅

【主 讲 人】陈志成

【主讲人简介】

陈志成,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曾先后担任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计算机教授、学科带头人,华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基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荣获中国“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人工智能60周年“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中央电视台“2016中国创业榜样”。

【内容简介】

在国务院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把人工智能教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紧接着教育部出台相应的文件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若干院校都已经成立和正在成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专业。实践课程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体系中的重要内容,本报告在分析当前教育发展方向的基础上,阐述人工智能实验教学的重要意义,介绍独自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平台,为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提供标准化教材、教具、师资培训体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