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外语信息化学习方式研究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1-28

【讲座题目】大数据与外语信息化学习方式研究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8: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7 号)

【主 讲 人】陈坚林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陈坚林,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主编。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会长,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University of Wisconsin)、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以及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合作研究教授。目前正承担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2014年度重大项目“语言教育规划研究”(项目编号:ZDA125-21)以及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信息化时代大学外语教学范 式重构研究”(批准号:17BYY099)的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涉及三方面的内容:1)大数据形态与特征;2)大数据与互联 网;3)基于大数据的外语学习方式的常态变化与发展。围绕这三方面的内容, 主要讨论和阐述外语教与学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脉络,探究基于大数据的学 习方式的演变过程和主要特征,展望大数据时代的外语教学新范式的构建与 发展趋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