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件事与人生命运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8

【讲座题目】大学三件事与人生命运

【讲座时间】2019年4月9日(周二)14: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101

【主 讲 人】关明华  高级政工师

【主讲人简介】

关明华,男,1955年9月出生,高级政工师,黑龙江省望奎县下乡插队知识青年,保定电力技工学校汽轮机专业学生。曾任黑龙江省绥化地委组织部科员、副科长、地委办公室科级、副处级秘书、地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黑龙江科尼经济贸易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文教体育用品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经济技术协作总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北京某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等。退休后,开始倡导、创建、推广人生管理研究、教育和服务事业,出版《人生教科书》,《人生管理之青春500问》, 并担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兼人生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6年1月份开始至今,在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和1所高中演讲多场,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多次,并与企业管理培训机构合作对企业高管及员工进行培训。

【内容简介】

每个大学生都无法回避三件事:学业,恋爱,择业。大学的学业该如何完成?大学四年三件事,决定一生的命运!在校学习其实是在做职业学者,学习是这四年的职业.校园的恋爱该如何进行?学生要明白找对象是在找什么?给你自己寻找能相伴终生的人;给你未来的孩子选择爸爸妈妈;给你的父母选择儿媳或者女婿;给你的家庭选择联系世界新路。就业或创业该如何准备?专业要精;文凭要真;能力要强;眼光要远。大学生要明白世间事物普遍联系,这三件事也不例外:每件事自身的内部要素间有联系;三件事物之间有联系;三件事都与命运有联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