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超级电容器:从材料到器件

来源:科学技术处 、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17

【讲座题目】高性能超级电容器:从材料到器件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八楼406

【主 讲 人】王凯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王凯研究员分别在山东大学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学士(2007年)和博士(2012年)学位, 2012年开始在Singapore-MIT Alliance for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SMART)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加入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系统研究了超级电容器等储能器件关键材料的设计制备、电荷输运优化以及大容量器件的开发与性能调控。在本领域国际主流期刊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和Energy Environ. Sci.等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SCI 他引超过4000次,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为电化学储能器件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2014年入选中科院电工所“创新人才”引进计划,2017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内容简介】

本报告主要介绍泛在电力物联网下应用于电网储能的超级电容器相关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以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王凯研究员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探讨超级电容器的进展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并进一步从电力系统的工程实际出发,探讨其在超级电容器研究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企业合作转化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