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近似计算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0

【讲座题目】大数据近似计算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上午11: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国际会议厅

【主 讲 人】马帅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讲人简介】

马帅,北京大学、爱丁堡大学双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首批)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常委、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数据库理论与系统等。数据库领域顶级期刊VLDB Journal Associate Editor (2017.9~)。2010年获得VLDB唯一最佳论文奖、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青)、2016 年获国际知名会议WSDM挑战赛最终排名第2名。

【内容简介】

数据规模巨大、动态变化、可靠性低,如何从大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搜索有价值的信息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挑战性问题。近年来,大数据搜索从理论到算法到系统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大数据环境下,查询处理等搜索任务在最优解难以计算或者不必要时,追求可以高效计算并且满足需求的近似结果。因此,如何设计近似计算方法成为解决从大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搜索有价值的信息这一挑战性难题的关键。在本报告,我们将介绍和探讨大数据近似计算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