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革命下的人工智能研究

来源: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9-09-20

【讲座题目】范式革命下的人工智能研究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上午9:1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国际会议厅

【主 讲 人】钟义信,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钟义信,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国“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AETDEW)”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智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信息科学、通信理论等领域著名专家。提出“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人工智能统一理论”以及“机器知行学”等著名理论,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近500篇。

【内容简介】

与几乎所有国内外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热中于改进算法算力的情况不同,本报告站在科学范式的制高点上研究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问题和出路,结果创建了大大超越和遥遥领先于现有人工智能理论的“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理论”。从智能生成的共性机制入手探讨智能的本质,可以在"机制主义"框架下将结构主义、功能主义、行为主义三者予以谐完美的统一起来,这可能为智能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新的理解,带来新的机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