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城市电网分区互联的柔性直流关键技术

来源:科学技术处 、 电力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19

【讲座题目】支撑城市电网分区互联的柔性直流关键技术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15: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一楼217

【主 讲 人】唐晓骏,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唐晓骏,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新能源并网规划与运行控制、无功电压分析与控制、新型FACTS技术分析与应用等研究。参与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规划和控制研究,西北大规模风电/光伏并网、风火打捆/风光打捆外送直流工程规划与控制研究,华北大规模风电并网和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研究等。编写并颁布IEEE国际标准1项,主持或参与多项国标、行标、企标、团标编制。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

【内容简介】

我国大型城市电网基本建成了以500kV超高压外环网或C形网为骨架、220kV分区供电的结构,在满足供电需求的同时也存在分区供电可靠性降低、互供能力不足、电压无功控制困难、短路电流水平难以抑制等问题。本报告紧密围绕基于柔性直流的城市电网220kV分区互联这一新的联网模式,从电网规划、短路电流、稳态和暂态运行控制策略等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从规划到运行控制的实用化技术体系,为解决目前联网模式的问题提供了较好选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