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监控视频的行为理解及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9-06-21

【讲座题目】面向监控视频的行为理解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上午8:00

【讲座地点】保定一校区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林巍峣,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

【主讲人简介】

林巍峣,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包括Motorola, Real Networks和Thomson Technology在内的多家公司的研究机构担任Research Intern。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觉监控、视频行为理解、视频及语义信息编码等。林博士现任IEEE Trans. CSVT、IEEE Trans. ITS等期刊编委及MM'18、ICIP'19、ICME'18等领域主席,并任IEEE VSPC TC、IEEE MSA TC、IEEE MMTC等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在相关领域共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含IEEE Transactions系列及CVPR、ICCV、AAAI等权威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获专利18项。

【内容简介】

监控视频是多媒体系统的重要类型之一,随着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应用的日益普及,对于监控视频的智能行为理解与识别变得日益重要。由于监控视频具有场景相对固定、目标较小、行为复杂等特点,对监控视频的行为识别和理解,已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挑战。在本次报告中,将主要介绍我们在监控视频行为识别和理解方面的最新成果。首先,我们将简要介绍行为识别技术的发展和主要类别;其次,我们将介绍我们课题组在监控视频行为识别方面的工作,包括多目标轨迹鲁棒提取、基于轨迹信息的行为识别、基于时空序列的行为识别、以及密集场景行为理解等。最后,我们将展示我们的一些具体成果和应用演示,并讨论一下当前行为理解的最新挑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