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滤膜水处理技术

来源:科学技术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28

【讲座题目】超滤膜水处理技术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30-11: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二楼A205

【主 讲 人】田家宇 教授、博导

【主讲人简介】

田家宇,1979年出生,博士。200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工程博士学位,师从李圭白院士;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洪堡学者”博士后。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水专项等国家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论文累计SCI他引13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00余次,H因子23。分别获得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入选黑龙江省“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特聘教授计划”和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内容简介】

(1)发现了生物源大分子是一项具有普适性意义的超滤膜污染评价指标,色氨酸类蛋白质是不可逆膜污染的关键控制指标;(2)阐明了不同分子量级主要膜污染物组分的微界面膜污染机理,揭示了有机物与颗粒物之间的复合污染效应;(3)提出了基于过硫酸盐活化的绿色膜前预氧化技术方案,开发了絮体回流强化除污染耦合超滤饮用水深度处理新技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