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勒律治长诗《古舟子咏》的批评与教学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1-13

【讲座题目】柯勒律治长诗《古舟子咏》的批评与教学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一楼 A313

【主 讲 人】张士民 河北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士民,河北大学教授,文学博士,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兼任河北大学 MTI教育中心主任,为河北省翻译者协会理事、河北省翻译学会常务理事。

张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国文学理论与方法研究、英美文学的跨学科研究、英美现当代诗学研究、中西文化研究与译介。现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项、河北省社科联专项课题1项。 出版专著2部:《贝克特的边界景观:退却的游戏》(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重塑文学性—贝克特文学叙事多元艺术媒介研究》(商务印书馆);教材3部:《基础翻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综合翻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英语诗歌赏析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发表学术论文和译作几十篇,转载3篇。 获第12、15届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内容简介】

讲座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谈起,按照教学的步骤和科研的思路,以 柯勒律治的长诗《古舟子咏》为解读对象,对浪漫主义美学、有机 论美学及其相关的时代背景进行阐释,同时对作为诗人、批评家和 哲学家的柯勒律治进行深度评价。最后以该论题为契机,总结教学 与科研的关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