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组织的转型与发展态势

来源:科学技术处、法 政 系发布时间:2019-08-29

【讲座题目】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组织的转型与发展态势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日(星期二)15:30-18: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法政系模拟法庭

【主 讲 人】崔月琴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匡亚明特聘教授。曾任《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总编辑兼主任、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组织的发展与变迁、社会治理、社会企业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1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多项。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有其独特的发育路径,形成了三种不同的治理结构。在中国从社会管理走向社会治理的新格局中,社会组织作为社会主体力量面临着治理结构的转型和组织能力的提升,同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与增进社区居民参与,建立社会新秩序的时代要求,使社会组织的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同时也要应对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