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文学中的文化身份研究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

【讲座题目】美国印第安文学中的文化身份研究

【讲座时间】11月19日(星期一)13:00-15: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座501

【主讲人】生安锋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生安锋,现任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计划”,并担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员、理事,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会员等。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美国国家人文中心访问学者。已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两项及其他各类项目多项;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子项目各一项,北京市社科重点项目一项。出版著作、译著等共七部。发表学术论文、译文等五十余篇,其中有8篇论文被国际A&HCI检索系统检索收录,1篇被国际SSCI检索收录。研究领域包括英美文学、当代西方文论、比较文学、文化研究等。

【内容简介】

目前在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已经成为不争的现实。本讲座将立足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和世界文化交流速度不断加快、交流程度不断加深的现状,结合当代主要美国印第安作家如莫马迪、西尔科、阿莱克西等人的文学创作及其反映出的文化诉求和文化理解,探讨如何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去面对不同文化以及未来世界的发展和变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