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院校学术英语在线课程实践与思考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0-17

讲座题目】工科院校学术英语在线课程实践与思考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16: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二校区教十一D205

主 讲 人】张尚莲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尚莲,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主任、翻译硕士指导教师,河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2015年英国诺丁汉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英语翻译教学和英语语言史的研究。多次获河北省、天津市相关教学成果奖。文章见于《世界历史》(英文版)、《经济社会史评论》、《山东外语教学》、《上海翻译》、《中国大学教学》等期刊;出版《英格兰民族语言形成的社会历史根源》等学术专著2部,译著5部,主编《研究生学术英语综合阅读教程》及《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教程》等研究生英语教材6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

内容简介

高校英语不断变化的教学环境与需求决定了大学英语要想在变革中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必须构建多层次的教学目标、多维度的教学内容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而信息化技术与学术英语课程深度结合是目前大学英语教改的重中之重。河北工业大学在多年学术英语传统课堂教学基础上进行了《学术英语综合教程》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方式的探索与实践。该在线课程于2017年11月在国内最大的精品慕课平台“学堂在线”播出。内容包括学术英语阅读、学术英语写作和学术英语口语三个模块。这三个教学模块有机结合,在继续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英语基本功的基础上,重点培养本科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术英语演讲及写作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