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否继续引领世界减贫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5

【讲座题目】中国能否继续引领世界减贫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101

【主 讲 人】Robert Walker  教授

【主讲人简介】

Robert Walker是牛津大学格林坦普顿学院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外籍教授。Robert Walker教授是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欧盟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荣获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授勋“英国学术终身成就奖”。

Walker院士终身致力于贫困研究,是欧洲近代贫困与社会保障理论的奠基人之一,在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在其著作中首次提出“动态贫困”的概念,也是最早提出“社会排斥”概念和“多维贫困”概念的学者之一。他的书被译成多种文字,其中中文版《社会保障与福利》被多个国内知名高校选做社会保障专业经典教材。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采用多维度贫困的研究视角,探讨中国在减贫领域的成就以及潜在的挑战,并试图讨论政策建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