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政策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2-12

【讲座题目】语言政策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讲座时间】2018 年 12 月 13 日(星期四)16:2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一楼 D205

【主 讲 人】张天伟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天伟,博士,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芝加哥大学博士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语言政策与规划研 究》副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句法学和语言政策。曾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语研究》、《现代外语》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内容简介】

语言政策是社会语言学和语言社会学交叉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本报告主要围绕如下问题展开: 1.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Language Policy and Planning,以下简 称 LPP)的主要路径有哪些? 2.LPP 研究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3.国外 LPP 研究路径与方法的经典案例分析? 4.中国语境下的 LPP 研究有哪些热点和特点? 5.我国 LPP 研究的趋势和走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