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与叙事审美

来源:科学技术处、英语系发布时间:2018-12-19

【讲座题目】张力与叙事审美

【讲座时间】2018 年 12 月 20 日(星期四) 15: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一楼 A214

【主 讲 人】姬生雷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姬生雷,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三育人模范教师;曾兼任河北省高等 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姬教授教学和研究的领域涉及语言教学和英美文学。先后教授英美概况、英语词汇学等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英语史、维多利亚小说和叙事学等课程。曾主持和参研过多项国家及河北省课题:河北省社科课题、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项目、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与他人合作出版教材、译著三十多部:《新编英国文学教程》(副主编)(河北教育出版社)、《20世纪英美文学研究》(花山文艺出版社)、《英语诗歌精选》(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等。在《外语教学》、《中国外语》、《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

讲座从审美与叙事的关系出发,介绍叙事张力的定义和种类; 揭示文学张力所具有的特点(多义性、对矛盾冲突的包孕和弯弓待 发的运动感);探究叙事美与审美体验的层次。通过探讨张力在叙事审美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使听众提高叙事审美能力,感悟文学的魅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