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燃烧室模拟计算的应用与发展现状

来源:科学技术处、动力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17

【讲座题目】大型燃烧室模拟计算的应用与发展现状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16: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四楼351学术会议室

【主 讲 人】韩小海 德国(斯图加特) RECOM燃烧模拟技术公司 研发负责人

【主讲人简介】

 韩小海,男,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锅炉)专业,1988年获西安热工研究院(原水利电力部)发电厂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9至1997在西安热工研究院从事电站锅炉和相关系统的研究和工程实际工作,1998至2012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能源工程系从事燃烧流体的数值模拟研究并于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2013至今在德国(斯图加特) RECOM燃烧模拟技术公司任研发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为流体和燃烧过程的机理及数值模拟,锅炉及其他燃烧设备的过程优化。曾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专业杂志发表有影响的专业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

电站锅炉及其他工业燃烧设备的可靠高效低排放运行是设备安全和环境因素方面的迫切要求。燃烧流体的数值模拟(CRFD)为工业规模燃烧室过程的优化提供了一种关键技术和高效途径。报告概述了不同燃料燃烧过程的机理和模化方法,介绍了RECOM技术公司的模拟软件“RECOM-AIOLOS”。报告根据若干实例介绍了燃烧模拟在工业中的成功应用。报告也简介了锅炉相关的诸如催化反应塔(SCR-Reactor)及磨煤机的模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