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量处理器数据通路设计及能耗优化

来源: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9-09-23

【讲座题目】高通量处理器数据通路设计及能耗优化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15: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楼A612

【主 讲 人】朱亚涛 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朱亚涛,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博士后,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副理事长,高通量计算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国家工信部处理器安全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在线社会网络与舆情分析、众核处理器微体系结构和高通量处理器架构设计等。已在WI、IGSC、IEEE HPCC、JSW、JCRD等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参研国家242信息安全项目、省部级项目以及华为、海光等横向课题10余项。

【内容简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型的高通量应用已经成为主流。以社交网络、云计算和网络多媒体等为代表的新型主流应用的特征已经从传统的浮点计算变为了处理大量高并发的用户服务请求。因此,高通量处理器设计以互联网数据应用特点为研究基础,以实现面向高并发、低延时、海量数据处理的大规模众核处理器结构为目标,同时也符合ITRS的预期。本报告针对高通量应用提出的新需求,对高通量众核处理器数据通路及能耗优化关键技术进行介绍,通过访存请求收集表、高密度NoC等方法提高高通量应用在高通量处理器结构上的执行效率和数据通路的利用率,同时降低功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