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变革引领,信息转换担纲

来源:科技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8-10-23

【讲座题目】范式变革引领,信息转换担纲

【讲座时间】2018 年 10 月 24 日(星期三) 14:20

【讲座地点】保定一校区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

【主 讲 人】钟义信 教授

【主讲人简介】

钟义信,联合国“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AETDEW)” 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智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 会主任。

曾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人工智 能、信息科学、通信理论等领域著名专家。提出“机制主义人工智能 理论”、“人工智能统一理论”以及“机器知行学”等著名理论,出版学 术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近 500 篇。

【内容简介】

现行人工智能研究取得了许多进展,但存在“深度上浅层化、 广度上碎片化和体系上封闭化”的重要缺陷。这不是改进算法或者 提高硬件性能所能解决的问题,而是要在科学观方法论上寻找根源。 本报告回顾在创建《机制主义人工智能》时的科学观,详解范式变 革成果;简述在新的科学观和方法论指导构筑体现智能生长全过程 的研究模型,发现智能生长共性机制,确立机制主义研究途径的研 究历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