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华电行之二十九】纳米环境技术与效应和ES&T投稿介绍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校庆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12

讲座题目】纳米环境技术与效应和ES&T投稿介绍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15:30

【讲座地点】北京校区主楼D260

主 讲 人】江桂斌 院士

主讲人简介

江桂斌院士,我国著名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87年、1991年先后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硕士、博士学位。现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我国期刊《环境化学》主编、《科学通报》执行副主编。江桂斌院士2001年获得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03年和2011年两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内容简介

江桂斌院士的研究领域涉及化学形态、分析仪器、环境过程与毒理、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效应等,提出并推进了我国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研究。报告将介绍纳米技术的发展、纳米材料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情况,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的环境效应和安全性等。同时,从2005年开始,江桂斌院士受美国化学会委托,领导成立了国际著名杂志ES&T的Asian Office,审理和录用来自世界各地的稿件。报告中将介绍ES&T这一环境科学领域的领军期刊的投稿和发表指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