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的逻辑推理新范式

来源: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8-10-23

【讲座题目】智能科学的逻辑推理新范式

【讲座时间】2018 年 10 月 24 日(星期三) 14:55

【讲座地点】保定一校区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

【主 讲 人】何华灿 教授

【主讲人简介】

何华灿,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退 休后受聘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科学技术、人工智能和实用专家系统, 泛逻辑学理论的创始人。我国人工智能的早期开拓者,早在 1980 就 应邀到北师大讲授《人工智能导论》,1981 年作为筹备委员会委员, 协助秦元勋等著名科学家成立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需要逻辑,由于传统的布尔逻辑不适应于不确定性推 理的需要,一系列的非布尔逻辑应运而生,出现了春秋战国式的混 乱局面,如何建立深刻而统一的逻辑理论成为当代人工智能发展在 逻辑基础方面的瓶颈。何华灿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智能科学逻 辑基础理论研究,创立了泛逻辑理论,本报告将介绍他在国际创新 并领先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柔性逻辑推理和柔性神经网络),指明 人工智能逻辑基础的发展方向和关键。适宜于教师,研究生和本科 学生的学习研究。

返回